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须知   |   期刊订阅   |   广告服务   |   新闻中心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作者中心
    投稿须知
    论文模板
    在线投稿
    在线查稿
  审稿中心
    审稿须知
    专家审稿
  编辑中心
    编辑在线
    主编在线
  编委中心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航空制造技术》论文模板
GB/T 7713.2——2022 学术论文编写规则
版权转让协议书
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友情链接
22 航空制造网
22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22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新闻中心
 

鑫精合2023新年寄语:品质为先 共塑新未来

 

      过去的2022年,增材制造作为我国新兴的制造技术,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尤其在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领域得到了规模化应用。鑫精合作为国内领先的金属增/减材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整体业绩大幅增长,增材制造装备业务板块销售额相较于2021年增长了近三倍,整体增长率比同行增速更快一些。

鑫精合总经理李广生
 
       业绩稳步增长的背后离不开产品技术的持续创新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等方面的因素。首先,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鑫精合加大研发投入,不断进行产品技术迭代,为了顺应各领域制造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鑫精合旗下子公司镭明激光推出了适应市场需求的大型金属增材装备——新一代可定制化激光选区熔化设备LiM-X800,其创新点体现在效率、粉末清理以及自动化等多个方面;标配六激光,预留四套光学系统接口,根据需求可由六激光快速升级为十激光,成形效率可达250cm³/h,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其次,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镭明激光自主研发的LiM-X260设备,已顺利交付给德国客户,其定制化的生产为海外市场的后续拓展增添了新动力,也为金属增材制造的创新发展走向欧洲市场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第三,2022年鑫精合的品牌影响力得到快速提升,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与用户的高度信赖,成功入选了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

激光选区熔化 LiM-X650系列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鑫精合的业绩再创新高离不开强大的技术支持和销售服务保障。随着增材制造装备的供货量日益增加,鑫精合也在持续进行质量保障体系的优化,以及售后服务系统的完善,从而应对市场的更多变化。



激光选区熔化 LiM-X800系列设备

       现阶段,我国制造业朝着高质量和智能化方向发展,特别是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发展的大背景下,增材制造已成为“质量强国”的重要手段,应用于更多制造领域,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我们也应该看到,国内增材制造产业化进程起步较晚,虽然行业发展速度并没有明显落后于国外,但是设备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方面还有待提高。其中,国内设备的尺寸大小和应用程度虽与国外几乎不相上下甚至在逐步超越中,但在设备的原理与功能性上缺乏技术亮点,基础元器件国产化技术水平亟待提高。对此,鑫精合会继续保持前瞻性与创新性,进一步加强基础性研发工作,在追求技术领先的基础上保持产品的高稳定性和一致性,增强产品附加值。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集聚优秀人才,促进增材制造技术研发工作。
     为了进一步扩大产能,应对大型装备日益增长的需求,鑫精合的安徽新工厂也将于2023年正式投产运营,其自动化的增材制造生产线也将助力更多用户群体打造高性价比的产品,促进增材制造设备的国产化发展。
2023年,鑫精合会加快研发步伐,在现有技术路线上研发更大尺寸的设备。同时开辟新的技术路线,飞行打印系统作为重点研发产品之一,其可应用在1.5m*1.5m的设备上,将填补国内飞行打印技术的空白。此外,鑫精合将不断与业内上下游合作伙伴协作,在维系老客户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客户,在深耕航空航天领域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模具、教育和医疗等民用市场。
      展望未来,得益于利好政策的扶持,以及上下游支撑技术及产业的成熟完善,源于市场端的需求不断增加,增材制造技术有望开辟出万亿级的新市场。增材制造行业的发展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持续创新,包括光学元器件和传感器等基础器件等都有很大的技术提升空间。鑫精合将凭借自身积淀的研发实力,积极优化新工艺,继续赋能国内增材制造行业高质量及可持续发展,与合作伙伴共塑我国增材制造发展新未来。
 
 

 
版权所有 © 《航空制造技术》编辑部
京ICP备20220046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9027号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