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须知   |   期刊订阅   |   广告服务   |   新闻中心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作者中心
    投稿须知
    论文模板
    在线投稿
    在线查稿
  审稿中心
    审稿须知
    专家审稿
  编辑中心
    编辑在线
    主编在线
  编委中心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航空制造技术》论文模板
GB/T 7713.2——2022 学术论文编写规则
版权转让协议书
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友情链接
22 航空制造网
22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22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新闻中心
 

igus凭借其拥有清洁特性的模块化无尘室拖链,荣获“REINER!“奖

    Fraunhofer洁净技术奖颁给了无颗粒物释放的紧凑型供能系统e-skin flat

    高洁净的制造环境可以确保电子产品日常生产的安全。因此,在无尘室中生产产品,无颗粒产生的机器元件是必不可少的。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PA)每两年颁发一次“REINER!”洁净奖,以表彰最具创新性的开发成果。 运动塑料专家igus的e-skin flat供能拖链获得了该奖项的第二名。模块化的e-skin flat系统结构紧凑,是扁平型供能系统的替代品,并获得了无尘室1级认证。在使用时,电缆可以通过其拉链式设计轻松插入;在维护时,电缆也可以进行快速更换。

    微型芯片、平板显示器、植入物、药品以及微米和纳米产品的生产离不开高洁净的制造环境。内存芯片的需求量非常大,尤其是在家庭办公室、扩展的企业IT基础设施和医疗电子产品中。与此同时,半导体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制造商也在寻找能够快速安全地实现半导体生产的机器和系统。其中最大的挑战之一是从设备上分离出来的颗粒物会污染生产环境。因此,大家不仅需要符合高安全性和洁净级别的机器,也需要降低生产成本的解决方案。为了表彰这些优秀产品,Fraunhofer IPA每两年会颁发一次“REINER!“洁净技术奖。这次,igus的获奖产品是其开发的e-skin flat供能系统。它可用于数字化365洁净室流程。这款来自运动塑料专家的产品,荣获的是“REINER!“洁净技术奖二等奖。

    e-skin flat:模块化紧凑型电缆导向系统 

    e-skin flat是由高性能工程塑料制成的模块化电缆导向系统,它几乎不会产生可见的磨损,耐磨性极佳。这款供能系统通过增加“单吊舱”型材可以轻松扩展。其拉链设计使电缆更换变得十分容易。再搭配CFCLEAN适用于能源传输、电机控制、总线和以太网信号的CFCLEAN芯线使用,用户即可拥有一个即插即用的供能系统。Fraunhofer IPA的测试表明,这款供能系统符合ISO 14644的1级标准,满足最严格的无尘室要求。 自2003年以来,igus就开始投入生产可在无尘室中使用的供能系统。2020年起,igus开始运行无尘室实验室用以自己的产品开发。该实验室位于科隆总部工厂,由igus和Fraunhofer IPA合作建造。在这个实验室中,igus对其e-skin flat以及包括电缆和滑动轴承在内的其他运动塑料进行了一系列的无尘室测试。

    了解更多e-skin flat的相关信息:  https://www.igus.com.cn/info/e-skin-flat

    图片说明:


                                                                                           图片 PM1221-1
    运动塑料专家igus凭借其e-skin flat荣获“REINER!”二等奖。 这款拖链的亮点在于可以在维护时轻松更换CFCLEAN等电缆线芯。(来源:igus GmbH)

 
版权所有 © 《航空制造技术》编辑部
京ICP备20220046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9027号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