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须知   |   期刊订阅   |   广告服务   |   新闻中心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作者中心
    投稿须知
    论文模板
    在线投稿
    在线查稿
  审稿中心
    审稿须知
    专家审稿
  编辑中心
    编辑在线
    主编在线
  编委中心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航空制造技术》论文模板
GB/T 7713.2——2022 学术论文编写规则
版权转让协议书
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友情链接
22 航空制造网
22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22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新闻中心
 

CIMT2021|后疫情时期首个国际机床名展盛大开幕

    2021年4月12日,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在北京开幕。本届展会主题——“融合共赢 智造未来”,准确、鲜明地反映了我国机床工具产品市场和产业发展的时代特征,昭示着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本届展会使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全部8个室内展馆和4个临时展馆,展出总面积达13.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机床工具制造商参展,其中境内870家、境外633家。美国、德国、日本、瑞士、意大利、韩国、西班牙、英国、法国、捷克、印度、中国台湾地区和中国香港地区共13个国家和地区的机床协会和贸促机构组团参展,15家协会和贸促机构在各国家和地区协会区设立了信息台。

    本届展会的展品呈现出六大看点:(1)数字化技术发展迅速,各种数字化应用工具竞相争辉;(2)互联互通标准,推进智能制造携同发展;(3)自动化与复合集成技术,助推制造效率提升;(4)智能技术,引领高档数控机床未来发展方向;(5)专精特产品,展示细分市场服务能力;(6)增材制造,开拓制造技术模式。
   
    展会期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和行业活动,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一是2021机床制造业CEO国际论坛。主题为“创新•人才•转型升级”,邀请了百余位全球机床工具界高管和技术负责人、用户领域代表、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等。

    二是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信息通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数字化服务和应用场景。

    三是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NC-Link)应用成果展示。

    四是2021年海外机床协会驻华代表处及在华外资企业领导人联席会议。将有来自60多家驻华代表处及部分在华外资企业的80多位代表参会。回顾过去一年外资企业在华的经营情况,交流经验和体会,共同讨论行业发展形势。

    五是重点领域国产数控机床应用座谈会。邀请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用户和机床行业重点企业深入交流,发布《国产高档数控机床供应目录》,组织供需专题对接。

    六是“院校之窗”专题展区。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将展示其前沿和实用的机床工具及制造工艺技术产学研成果。

    还将举行先进会员(十佳)表彰、国际化经营座谈会、机床与轴承技术发展对接会等主题活动和数十场技术交流讲座。

    本届CIMT展会,主办方还积极尝试办展新模式,开通CIMT2021线上展会,与线下实体展会形成有效互动。线上展会将于CIMT2021闭幕后的4月18日开启,为时一个月,进行交流、互动和丰富的线上体验。

 
版权所有 © 《航空制造技术》编辑部
京ICP备20220046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9027号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