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须知   |   期刊订阅   |   广告服务   |   新闻中心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作者中心
    投稿须知
    论文模板
    在线投稿
    在线查稿
  审稿中心
    审稿须知
    专家审稿
  编辑中心
    编辑在线
    主编在线
  编委中心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航空制造技术》论文模板
GB/T 7713.2——2022 学术论文编写规则
版权转让协议书
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友情链接
22 航空制造网
22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22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新闻中心
 

向高端加速 从柔性生产要竞争力

                                                              海德曼携手Fastems再建两条柔性产线,打造柔性智能化工厂

    日前,全球领先的柔性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Fastems(芬发自动化)宣布,已正式与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德曼”)签订了合作协议——Fastems将为海德曼专注于中高端机床型号的新工厂提供两套柔性生产线产品的安装、调试与生产集成服务,这也是继2017年首条柔性生产线成功交付运行后,海德曼与Fastems的又一深度合作。此项合作的达成,意味着海德曼“攻坚克难,聚焦高端”的发展策略正在夯实基础,也是Fastems助力中国制造企业智能化升级的决心表现。

    根据双方协议,海德曼此次购置的是两条Fastems高端定制化FMS生产线,将分别集成6台与5台最新的智能加工中心,同时集成包括105个与69个机加库位/物料库位构成的超大容量的立体库,并配备Fastems最新版本的生产管理软件MMS 7。在柔性线高效传输系统的作用下,所有被存放于立体库的托盘、夹具和毛坯/物料、在制品都会被自动送出至自动化装载站以供装夹,加之MMS软件的自动排单、动态实时调整等功能,在大幅提升设备利用率、生产效率,做到少人化、无人化的智能加工的同时,也将最大程度避免人为失误操作,保障产品品质的稳定。“相较2017年集成了4台设备的首条FMS产线,海德曼此次采用的柔性生产方案无论在集成设备数量、托盘数量、立体库容量方面,还是生产管理软件功能领域,都有了全面的提升与优化。”芬发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永平介绍说。

    “第一条柔性产线运行3年来,我们的一线技术人员、管理团队、甚至是机床用户,十分认可柔性技术在提升设备利用率、优化生产管理、完善产品品质层面的众多优势。因此,在海德曼筹划建立专注于中高端机型设备的智能化新工厂之初,就已将柔性技术融入了规划的各个环节,而已有成功合作且在全球范围内负有盛名的Fastems也自然成为了我们的第一选择。”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兆春介绍说道,“我们预计,新产线安装完成后,较同数量的单机设备,人员有望减少50%,设备利用率从65%提升至83%,综合生产能力提高30%以上。”

    作为国内高端数控车床设备制造的领跑型企业,海德曼始终以打破国际机床巨头垄断为目标,经过多年深耕发展,已经实现了包括主轴、刀塔、尾座等众多核心部件的自主化,为多家企业成功实现了进口替代,并准确定位具体行业、客户、零件开展深度个性化服务,在细分领域也取得了显著的竞争优势。

    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林介绍说:“海德曼所需生产的零件不仅种类多、批量小,小件、中型件加工节拍差异大,快速增加的新产品的试切需求大大影响了加工效率。如何快速完成产线上产品切换,如何提升加工设备利用率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诉求。目前,海德曼柔性生产线上的产品种类已经超过120种,工序超过200个,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我们对柔性技术的赋能充满期待。”

    从发展迈向高端,从价格取胜到价值当道,从提供设备到赋能智造,海德曼用近30年的行业专注与“达成进口替代”的决心,一步一步夯实着其技术升级与结构转型之路,而高端机型销售额占比提升至近50%与2020年科创板成功上市的成绩也都证实了其经营策略的正确性。作为典型的民营制造企业,海德曼的发展历程也是当前整个浙江、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制造企业发展状况的一个缩影。“中国制造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像海德曼这样具备远见与魄力的民族制造企业的努力奋斗,Fastems非常幸运能够以自身优势助力他们的成长并见证蜕变。Fastems站在柔性技术研发的前沿,我们正全力深耕本地化发展战略,加速助推更多中国制造企业的智能化升级。”丁永平先生总结说道。“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带着对品质、对效率的苛求与执着,海德曼与Fastems将继续携手同行,破浪远航!


    图1:成立于1993年的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数控车床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中高端精密数控车床的标准引领、核心制造和技术突破,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工程机械、军事工业、航天航空等众多领域。


    图2:Fastems将为海德曼专注于中高端机床型号的新工厂提供两套柔性生产线产品的安装、调试与生产集成服务,这也是继2017年首条柔性生产线成功交付运行后,海德曼与Fastems 基于柔性智能化技术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版权所有 © 《航空制造技术》编辑部
京ICP备20220046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9027号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