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须知   |   期刊订阅   |   广告服务   |   新闻中心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作者中心
    投稿须知
    论文模板
    在线投稿
    在线查稿
  审稿中心
    审稿须知
    专家审稿
  编辑中心
    编辑在线
    主编在线
  编委中心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航空制造技术》论文模板
GB/T 7713.2——2022 学术论文编写规则
版权转让协议书
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友情链接
22 航空制造网
22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22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新闻中心
 

中国内循环经济的晴雨表,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风向标

                                                                   2022中国工业博览会
                                                                                          ——中国内循环经济的晴雨表,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风向标
    2020年11月6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床总公司、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中国对外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BLUELINE株式会社,就2022中国工业博览会(英文简称:2022CIE)携手“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产业集群,落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签约仪式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点签约仪式现场胜利召开,这标志着2022中国工业博览会的帷幕徐徐拉开。
    
    立足中国制造,打造最佳展示平台
   
     中国工业博览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贸促会、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中国机床总公司、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机经网、BLUELINE株式会社共同主办。联合了国内外近一百五十余家知名协会、商会,在京津冀一体化、环渤海经济圈、东西部经济带、东北再振兴的时代背景下,立足北方工业市场,面向全球,致力打造辐射国内外的世界级工业盛会,旨在向世界展示中国打造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成果,并推进我国向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不断发展迈进。

    中国工业博览会以“中国制造”为主题,助力中国工业以“世界工厂”的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振兴产业发展,推动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中国工业博览会落户中国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为专业观众打造13个主题展区;同期将举办展会配套重大会议活动。展会规模预计将超过十万平方米,超过一千五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将亮相展示前卫高端工业产品和服务,预计超十五万专业观众到展、参观采购。

    展会将聚焦中国技术领域、产业前沿、高端及关键性科研成果,新技术和新产品,以行业龙头为引导,搭建中国工业全产业链大平台,以及工业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国家战略,深度拓展国内市场,成为中国工业机械最佳展示平台。
    
    把握核心优势,链接雄厚会展资源
   
     早在6年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历经6年的持续努力,一幅改变21万平方公里发展路径的宏伟“大蓝图”在中国京畿大地徐徐铺展。对天津来说,最美的收获莫过于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

    当今全球工业形成了鲜明的产业格局,即西有德国工业强国引领世界工业风向,东有中国工业制造大国牵动全球工业脉门,就产值而言,中国已领先各国成为全球第一工业大国。此次举办地天津市,作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是中国最早的工业基地之一,是京津冀一体化的核心城市,也是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物流枢纽、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是中蒙俄经济走廊主要节点、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交汇点、亚欧大陆桥最近的东部起点;在地理位置上,天津具有优越的工业制造产业基础和强大的产业基地辐射力。她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核心:身处北京首都中央行政圈,南面雄安总部经济新区产业集群,东临环渤海湾城市、产业群,辐射东北亚。天津聚焦京津冀一体化产业圈、城市群,引入了一批具有行业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展会,通过智慧场馆、专业运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会展中心城市。

    位于天津市核心位置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天津市政府合作共建项目,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是商务部继广州、上海之后,在全国布局的第三个国家级现代化展馆,是典型的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大型会展项目。

    展馆将以“会展贸结合,以会展带贸,以贸促会展;重工业题材与轻工业题材结合,轻重协调发展;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结合,打造高端服务业新引擎”为发展模式,立足环渤海、辐射东北亚、面向全世界,成为具有持续领先能力的国际一流会展综合体。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好用的超大型展馆,成为承接国家级、国际化会议和展览的最佳场地。
    
    凸显工业主题,诠释行业发展趋势

    机械制造水平和能力,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关键指标。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研制捷报频传、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中国500多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有220多种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从世界屋脊的川藏铁路工程,到连接香港澳门和珠海的港珠澳大桥,从中国高铁拉动一个个产业基地,到中国核工业产业链上一个个尖兵,重大装备支撑托起了冶金、轴承、型材、精密仪器等数十个高端装备行业的自主创新。我国的重大机械装备让人类获得超越自身的能力,是中国迈向制造强国最有可能率先跻身最先进行列的领域。

    2022中国工业博览会围绕国家重大机械装备主题设立一个主展区,同时根据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和中国工业热点设立了十二个子展区,将中国工业与国家重大机械装备、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工业自动化及智慧物流、机器人、金属加工、激光和钣金加工、工业通用零部件、印刷机械装备、医疗防疫装备、装备制造业金融服务等十二个主题完整串联起来,并通过展会加以诠释。

    工业互联网展区着眼于新人工智能技术、新信息通信技术、新互联网技术与传统制造业领域技术的深度融合,促使传统制造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利用数字技术提成产业链的灵活性和敏捷性、增加工业附加价值。

    智能制造展区展示当前世界级智能制造技术和智能制造系统的解决方案,深刻体验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自动化过程中的广泛应用,实现制造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并不断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效益、服务水平,推动制造业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发展。

    新材料展区聚焦新材料产业的绿色化、低碳化、精细化、节约化的发展方向,以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为发展重点,展示新材料制备方法、研发进程,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材料的深度融合,助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实现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全面通畅创新链、提升产业链自主可控性、赋能多元化新材料研发投入、优化新材料产业发展环境。

    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展区展现智慧汽车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致力于推进依托信息技术形成新的“互联网+汽车”形态,加速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力求为中国的汽车产业带来具有前瞻性与创新力的技术解决方案。

    工业自动化及智慧物流展区将涵盖工业自动化、智慧物流、工业通讯、3C自动化、工业车辆、AGV、机器视觉、图像技术、传感器、工业测量、连接系统、传动和机械驱动系统及控制技术等等领域,系统全面展示全球机械制造和电气工程领域先进技术,全球物料搬运新技术,以及智慧工厂物料搬运解决方案,分拣系统柔性化解决方案,为传统企业工业自动化提升和优化内部物流提供高效解决途径。

    机器人展区由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智能物流机器人等部分组成。大会邀请了全球机器人领域著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集中展示世界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为中国机器人产业提供国际性产业交流平台。国际先进机器人及智能技术交流与贸易的重要场所,成为机器人及智能技术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是我国机器人及智能技术进步和人工识别及智能工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金属加工展区全方位展示金属成型及加工的技术和设备,推动行业升级换代,依托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挖掘制造业销售热点,让您高效精准预判中国工业发展动向,一站式整合最佳解决方案,高效提升生产效率和竞争力,共同助力我国金属加工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激光、钣金加工展将汇集全球领先激光、钣金制造领域企业,展示最前沿的钣金行业核心技术与产品,推动激光、钣金制造行业的链条化、自动化、信息化发展。为全球制造业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有力推动中国制造产品全面进入全球采购体系,与世界各国制造业协调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进步。

    工业通用零部件展区将展示国内重点企业通过“强基工程”近年在工业通用零部件行业,服务国家经济和发展,助力国防安全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十三五”期间,通过完善共性技术支撑体系和“专精特”产业技术支撑体系,围绕行业关键痛点纵深发展,重视垂直产业链的创新发展。以及通过全球智慧改善我国工业通用零部件产品寿命,提高产品可靠性所取得的技术成果和先进制造装备。

    印刷机械装备展区将通过展商及同期活动,获得生产加工所需的设备支持及技术支持,还可以充分地向终端应用行业展示新产品、新理念。展区覆盖印刷全产业链,同时也将聚焦行业热点,洞察行业趋势,为印刷企业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医疗防疫装备展区将聚焦全球抗疫最前沿的科研项目和最尖端的创新成果,集中展示国内外顶级医疗设备,防疫产品、医用防护产品、医疗检测设备、生物研究、防疫物资生产装备、医护机器人等产品。为全球防疫物资与生产装备产业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有力推动中国防疫物资与装备全面进入全球采购体系,与世界各国防疫产业协调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进步。推动我国公共医疗防疫事业做出积极地贡献。

    装备制造业金融服务展区打破制造业融资渠道受限等方面的瓶颈约束,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对接我国产业经济发展战略,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质效。

    聚焦行业热点,推出精品配套活动

    会展期间,展会主办方围绕近年来的行业热点话题,邀请了权威机构及行业专家将推出系列精品配套活动。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22中国机械工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将从国家未来发展规划出发,结合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对中国机械工业两化融合的推进进行探讨;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兵器行业总工艺师大会”同步推出,探讨工业制造和智能制造的话题;推出的“2022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论坛”将邀请国家统计局、工信部、商务部、海关、发改委、机械工业联合会的主要领导,介绍中国装备工业发展整体运行情况和相关政策解读;在“中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上也将发布2021年全年和2022年第一季度预测;更有中国海关进出口报告、行业白皮书发布等多个主题的会议、发布活动同期举办,网络行业热点,全方位打造中国工业盛会。
 
              拓展阅读——
                                                                             2022中国工业博览会主办单位介绍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专门从事中小企业服务的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层面综合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中心成立以来,为推动我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交流,帮助中小企业提高竞争能力,多次召开全国工作会,布置工作,交流经验,组织经贸活动,举办各类国际会议和大型国内外展览,开展培训咨询,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发源于1952年8月7日成立的第一机械工业部,由原机械工业部70多家科研设计院所、装备制造和工贸企业沿革发展而来。国机集团目前拥有27家直接管理的二级企业,14余万从业人员,14家上市公司,是世界500 强企业,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机械工业百强首位。?
    
    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机国际)是大型中央企业集团、世界500 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聚焦商业会展,致力于打造中外企业技术交流与贸易促进综合服务平台。

    中机国际拥有20 多家投资企业。近年来,公司连续获得“中国会展业十大影响力会展公司”、“中国十佳品牌展览工程企业”、“中国最佳出展组织奖”等荣誉,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会展界年度展览规模最大的中央企业。

    中国机床总公司

    中国机床总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床总公司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壮大,已形成国际化、集团化、实体化经营。1995年经国家经贸委批准,组建了以中国机床总公司为核心企业的中床机电工业集团。中国机床总公司主要从事机床、具及相关产品的进出口贸易和国内营销业务,开展生产技术合作,提供机械工程项目技术成套服务,是中国机床工具行业最大的进出口和技术设备成套公司。
   
  天津市贸促会

    自1963年成立以来,天津市贸促会充分发挥国际经贸组织的促进、服务、桥梁和纽带作用,扩大对外交往,促进天津同世界各国贸易往来和经济技术合作的发展,与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会和经贸界、金融界、企业界的组织和人士建立了持久稳定的联系,产生了广泛影响。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目前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代管,由原机械部情报所演变而来;成立于1952年,是目前我国工业领域最大的信息咨询机构。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每年承接课题30余项,涉及情报研究、战略研究、产业与市场研究、技术管理研究等领域,是国资委、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重要的信息咨询支撑单位。研究成果为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产业技术升级、装备制造业振兴、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政策的出台,提供了广泛而重要的依据。拥有近50万机械装备工业的企业和产品数据库。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公司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是商务部和天津市政府重点合作项目,总规模134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17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北方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

    按照部市合作框架协议,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代表商务部、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天津市,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负责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投资建设、展馆运营、会展服务等工作。
   
     BLUELINE株式会社

    BLUELINE株式会社成立于2002年,公司本部设在东京,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都设有分公司。公司致力于展览行业产业链业务,涉及展会各个领域。

    公司服务的公司有东洋先进机床有限公司、三菱重工工作机械株式会社、光洋机械工业株式会社、高松机械工业株式会社、西铁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株式会社、新泻机械科技、滨井产业株式会社、三井精机工业株式会社、大畏株式会社、东芝、丰田汽车、尼桑汽车、三星电子、现代重工等众多知名公司。

 
版权所有 © 《航空制造技术》编辑部
京ICP备20220046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9027号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