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须知   |   期刊订阅   |   广告服务   |   新闻中心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作者中心
    投稿须知
    论文模板
    在线投稿
    在线查稿
  审稿中心
    审稿须知
    专家审稿
  编辑中心
    编辑在线
    主编在线
  编委中心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航空制造技术》论文模板
GB/T 7713.2——2022 学术论文编写规则
版权转让协议书
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友情链接
22 航空制造网
22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22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新闻中心
 

海克斯康绝对关节臂测量机,实现电动车灵活高效设计与质量控制

    中国是电动车大国,电动自行车与电动摩托车近年来稳步发展,走入了千家万户,它节能环保、经济便捷,是目前中国百姓出行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在电动车迅速发展的同时,国家对于电动车行业准入标准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越来越规范,产量迅猛增长的同时,产品的安全和质量也成为了各方所关注的焦点,生产符合国家标准的高质量产品,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以海克斯康绝对臂测量机为代表的便携式测量设备,具有高精度、高效率、可移动、易操作等特点,成为电动车行业测量应用的首选,可以随时随地挑战各种测量任务。无论是造型设计、逆向工程,还是对比检测、尺寸分析,绝对臂测量机都可以提供全面、可靠、高效的测量解决方案。


    造型设计
    在整个造型设计过程中,油泥模型制作是十分重要的环节之一,它能将设计师的二维平面设计直观地转换为立体模型。受传统测量方式的限制,油泥模型却很难经过测绘精确地转换为3D CAD,以便于后期加工和生产。通过RA8系列绝对臂测量机与RS6/RS5等高性能激光测头,用户能能够快速获取模型表面数据,生成的点云质量高、细节好,可通过3D造型软件快速进行曲面重构,也可以与3D打印机直接对接打印。


    逆向设计
    为实现新机型的快速开发,提高设计和生产之间的转换效率,逆向工程在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行业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借助绝对臂测量机提供的高精度点云数据,用户可以快速实现零部件的3D曲面构建,完成零部件的外形改进,能有效加速数据处理速度,节省产品设计或改型所需的时间。


    CAV分析
    为实现电动车装饰件的全尺寸CAV分析,同样可以选择使用绝对臂测量机。借助其RSx系列高性能扫描测头的帮助,用户可以快速、准确的获取工件成品的3D数据,并能在三维测量分析软件中将其与CAD模型进行对齐,进而观察各部分加工尺寸的精确误差,并可提供详实可靠的电子报告,便于用户快速发现加工中所存在的各种问题。


    弯管检测
    弯管类零件在电动车行业应用广泛,如车架、车把等部件均采用弯管设计。通过绝对臂测量机弯管检测方案,用户可以快速完成管件的检测与修正,并能获取弯管加工数据XYZ或LRA(YBC)的测量值,即使是弯管上的法兰、支架等连接部件,也能实现高效测量。该方案还可用于弯管零件逆向测绘,并能根据测量结果生成修正量,与弯管机对接实现弯管指导加工。


    车架测量
    自行车车架是由各个管件焊装连接起来的,所以组装后变形量比较大,为了能将车架和其他零部件装配起来,则需要测量出实际的装配孔位和理论的孔位的偏差。通过RA8绝对测量臂机,既可通过接触式测量方式迅速判断孔位位置是否合格,实现与CAD模型的对比和自动评价,也可以通过激光扫描,借助海克斯康独家经过世界自行车运动管理机构(UCI)完全认证的车架检测程序,进行快速、高效的测量分析。


    RA8系列绝对臂测量机,功能全面且稳定可靠,配合各种测头和传感器,能解决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行业所面临的各种检测难题。整套测量系统便携可靠,既可用于实验室测量,也可用于现场检测,能全面满足客户对于精度、效率和功能等多方面需求。

    联系人:
    辛欣, 市场部
    电话: 0532 80895331
    邮箱: xin-a.xin@hexagon.com

    关于海克斯康

    海克斯康,数字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秉承“智慧引擎,共赋未来”的理念,凭借“双智战略” 带动制造业的智能与创新,推演智慧城市的演进之路。海克斯康以“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为核心,打造了完整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实现覆盖设计、生产以及检测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达成绿色、高质量、低成本的智能工厂目标。海克斯康智慧城市打破传统的信息孤岛,实现了跨部门的互联互通,通过完善的智慧城市运营平台架构,构建互联互通的智慧城市网络基石,驱动城市管理业务和技术创新,创造更美好、更智能的生活。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隶属于海克斯康集团,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贯穿设计工程、生产制造、计量测试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通过使工厂更智能,帮助用户实现品质、效率和生产力的提升,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exagonMI.com.cn。
    海克斯康集团业务目前遍及全球50个国家及地区,拥有员工21,000多人,其2019年全年净销售额超过39亿欧元。

 
版权所有 © 《航空制造技术》编辑部
京ICP备20220046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9027号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