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须知   |   期刊订阅   |   广告服务   |   新闻中心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作者中心
    投稿须知
    论文模板
    在线投稿
    在线查稿
  审稿中心
    审稿须知
    专家审稿
  编辑中心
    编辑在线
    主编在线
  编委中心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航空制造技术》论文模板
GB/T 7713.2——2022 学术论文编写规则
版权转让协议书
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友情链接
22 航空制造网
22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22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新闻中心
 

攻克质量壁垒 往往只差一步之遥

    2010年中国制造业产值首次超过美国,一举成为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自此以后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一。
    东莞普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华),中国众多制造企业中的一员。创立于2006年,一开始便是以出口非标精密机械零部件和产品为主。产品90%出口欧美高端企业,另外10%也是面向国内的合资或纯外资企业。
    服务领域从自动化设备、到医疗机械,再到航空、石油, “精密”或者说“质量”成为普华产品的代名词。
    但在2009年至2010年,也就是中国制造成为第一大国那年前后,普华第一次遭遇到因产品升级带来的质量升级问题。
     “当时的情况,我们原有的测量仪器已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首先测量行程不够大,其次精度达不到标准,第三原来的测量仪器更多是人为操作,误差偏差会比较大。因此,我们的生产技术是否达标,我们的产品质量是否达标,我们像没头苍蝇一样不知所以。”普华董事长江金生回想起当时的情形。
    怎么办?横亘在普华面前的 “质量壁垒”该如何解决?
    寻找突破"质量壁垒"之法
     “我是技术出身,深知要想抓住市场,必定要抓住技术这一道理。”为此,江金生一方面召集大家努力全身心投入生产研发,同时也努力在市场上寻求测量精度更高的测量仪器。
     “在测量仪器这块儿,我们积极对标国内外品牌,包括国内的、日本的、欧美的,我们一步步进行谨慎的评估测试。”
    就在普华上下正在为测量精度寻找突破口的时候,质量解决方案全球领导品牌蔡司的授权经销商打来电话来咨询合作意向。
     “蔡司在业内口碑有目共睹,我们大部门客户也都在使用蔡司的测量仪器,为了保持与客户一致的检测标准,我们马上便将蔡司产品列为备选方案进行了产品评估。”江金生说。
    机遇往往只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普华上下很快便被蔡司人和蔡司的设备和专业服务所折服。
 “在产品评估环节,经过一系列的演示和测量以后,蔡司机器测量结果的稳定性、软件操作的人性化、演示人员和销售人员的专业性使我们最终选择了蔡司的第一代SPECTRUM 10/16/6这个产品。” 东莞普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质量经理何加宏先生接着说
    至此,普华遭遇的“质量壁垒”轻松化解,在一定程度上蔡司加速了普华的产业升级和质量升级。
    升级 让测量结果更可靠
    时光荏苒,工业加速。5年之后,即2015年至2016年,普华业务已遍及欧、美等国际市场,某些产品已取得了原始设备生产资格( 即OEM),可以提供一些特种加工。
    江金生讲道:“随着业务的拓展,我们的蔡司三坐标测量机已经不够用了,而另一方面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人员素质和人员流动带来的这些因素,促使我们必须再次进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在智能制造和自动化方面加大投入。”
    这次普华没有再进行品牌对标,而是向5年前的老合作伙伴寻求新产品测量方案的选定。
    蔡司授权经销商接到任务后,快速反应,跟普华多次沟通,并到现场进行规划设计、机型对比匹配等准备工作,一周便给出解决方案,其中三坐标测量仪选定为最新升级版ZEISS SPECTRUM  7/10/6 Direct。在签订完购货合同后,3个月交货完成。
    何加宏介绍说:“ZEISS SPECTRUM 7/10/6 Direct到位后,主要用在石油行业、航空行业、医疗行业、非标自动化、真空镀膜、半导体设备等领域的精密零部件测量上。与之前的第一代SPECTRUM 10/16/6相比,升级后的SPECTRUM 7/10/6精度提升了0.5μm,组合探针配置,功能上还增加了扫描功能,对我们的测量轮廓帮助很大。”
    升级后的ZEISS SPECTRUM 7/10/6Direct配置了带液晶显示屏的新型控制面板,不仅设置了2个控制手柄,还有字母数字键盘。操作者可以轻松从三坐标的四面操作设备的同时,还可以通过键盘输入指令。速度旋钮可随时控制手动测量或CNC运行程序的运行速度。液晶屏可显示当前使用测针及当前使用测针的坐标值。在智能化和自动化方面提升了不少。
     “在使用这台设备期间,我有两个体会最为深刻:第一,它可以提供不同形式的测量报告模板,还可以自定义报告,如CAD报告、3D图形报告等模板,我们可以直截了当地看到测量位置的测量数据。第二,我可以直接使用3D模型脱机编程,提前编程并节省实物测量编程的时间至少一半以上,方便快捷,极大地提升了生产效率。”何加宏讲道。
     “生产过程中加工数据得到了实时的监控与管控,可以及时调整相关加工参数,确保零件加工符合要求。可以说效率和品质都得到极大的提升,让我们在交付客户产品时有了足够的信心。”何加宏表示。
    打动用户的是“ 专业”
    截止目前,普华已经成长为年产值1.2亿元人民币,拥有进出口经营权和ISO9001:2000国际认证的现代化企业。
     “客户满意、保证品质,追求卓越”是普华的质量方针。“值得您信赖的测量结果”是蔡司的质量目标。
    蔡司的专业,普华的卓越。只有共赢,才会相互成就。因为专业所以才值得信赖,我们的客户群都在欧美地区,蔡司的专业在国外也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因此蔡司的产品也为我们进一步赢得了客户的信心与合作。”
    因此,“未来我们还会与蔡司有进一步的合作!”相信,江金生的这一句话是对蔡司最大的肯定与褒奖。
 
 

 
版权所有 © 《航空制造技术》编辑部
京ICP备20220046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9027号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