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须知   |   期刊订阅   |   广告服务   |   新闻中心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作者中心
    投稿须知
    论文模板
    在线投稿
    在线查稿
  审稿中心
    审稿须知
    专家审稿
  编辑中心
    编辑在线
    主编在线
  编委中心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航空制造技术》论文模板
GB/T 7713.2——2022 学术论文编写规则
版权转让协议书
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友情链接
22 航空制造网
22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22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新闻中心
 

igus新开发的太阳能材料的抗紫外线性能是普通材料的三倍

igus新开发的两种新型免润滑耐磨工程塑料可延长用于单轴太阳能跟踪器的轴承的使用寿命


igus专门为单轴太阳能跟踪器的轴承座开发了两种新材料,即Solarmid和 iglidur P UV。这两种新型工程塑料在2P跟踪器应用中具有极佳的耐用性,而使用这两种材质的轴承一次则可承受数小时的阳光直射。这两种材料在实际测试中表现优异,测试结果表明其抗紫外线性能是普通材料的三倍。

在世界各地的太阳能园区,越来越多的经营者选择使用可以同时从正面和背面捕获入射光的双面太阳能模块。为了给方管上的模块提供稳固的支撑,igus开发了igubal基座轴承,在此后六年多的时间里,这一可靠的解决方案已被用于数千个应用。现在,这种基座轴承已成为标配,被安装在模块后面,也因此它只能间歇性地受到阳光照射。为了进一步提高太阳能园区的利用率,越来越多的经营者将两个双面模块叠加使用,简称2P配置。因为两个模块之间会留有一定的空间用于放置轴承座,因此此处受到的紫外线辐射增加。于是,igus开发了两种耐磨工程塑料solarmid和iglidur P UV,专门用于轴承座和调心轴承。这两种材料无需润滑和维护,且耐脏污、耐灰尘,因此非常适用于太阳能行业。此外,它们还具有极佳的紫外线防护性能。



紫外线测试结果显示使用寿命延长三倍

标准塑料测试ASTM-G154结果表明,经过2000小时的极端紫外线辐射后,新材料的弯曲性能仅改变了5%。相比之下,太阳能行业此前所用材料在同等条件下的弯曲性能变化达14%。”测试表明,我们的新太阳能材料开发很成功,使用新材料的太阳能跟踪器将更加耐用,更加可靠。”igus可再生能源行业业务主管 Richard Won说, “有了solarmid和iglidur P UV这两种新材料,我们能够为公用事业规模的项目提供定制的轴承解决方案。新材料的抗紫外线性能极佳,这也将大大减少维护工作。”




图片 PM3121-1
 
igus为igubal轴承座开发了solarmid和iglidur P UV两种新材料,它们的抗紫外线性能极佳,尤其适用于双面太阳能模块。(来源:igus GmbH)

 
版权所有 © 《航空制造技术》编辑部
京ICP备20220046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9027号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