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须知   |   期刊订阅   |   广告服务   |   新闻中心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作者中心
    投稿须知
    论文模板
    在线投稿
    在线查稿
  审稿中心
    审稿须知
    专家审稿
  编辑中心
    编辑在线
    主编在线
  编委中心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航空制造技术》论文模板
GB/T 7713.2——2022 学术论文编写规则
版权转让协议书
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友情链接
22 航空制造网
22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22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新闻中心
 

钢件铣削材质扩展应用范围,为更多用户提升刀具寿命


 图注: 可用于多款铣刀

继2018年GC4330和GC4340钢件铣削材质之后,山特维克可乐满正致力于将这些先进刀片材质扩展到其他铣刀中,以扩展其应用范围。
例如,CoroMill300圆刀片面铣和仿形铣刀,CoroMill 245多用途面铣刀和特别针对深,窄切槽和切断的CoroMillQD铣刀均提供以上材质。


    GC4330和GC4340两种材质采用专门研制的基体、Inveio®涂层和加强型后处理技术,使用户可以大大延长刀具寿命和提高加工安全性。而今,将这些材质扩展到其他山特维克可乐满铣刀中,可以将它们的优势带给更多寻求优化钢件铣削之法的加工车间。
    山特维克可乐满全球产品应用经理Karl Emil Holmström表示:“GC4330和GC4340两种材质是专为克服加工钢件时遇到的一些困难而研制的。例如,加工高硬、耐磨钢件时会对刀片后刀面造成很大磨损,尤其是在高速、长时间连续切削的情况下。此外,由于夹具不稳或采用长悬伸而在不稳定工况下进行加工,会增加刀片崩刃的风险。另一个风险是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热波动——特别是在湿切环境下——会导致刀片出现裂纹和突然破裂。”
    在GC4330和GC4340两种材质的诸多设计属性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经过优化的Inveio涂层。Inveio™是氧化铝涂层单晶体定向方面的一项技术突破,它赋予了刀片更高的耐磨性和更长的使用寿命。此外,这两种材质的基体材料粒度尺寸控制的恰到好处,使刀片性能更加可靠且更具可预测性。
    GC4330属于中等硬度材质,适用于粗加工到半精加工面铣;而强度更高的GC4340则是粗加工方肩铣和槽铣的首选材质。这两种材质现均已扩展到上述的CoroMill 245和CoroMill 300铣刀,以及CoroMill 360重载面铣刀、CoroMill 419高进给铣刀,和LPMH-PM插铣刀片中。
    此外,CoroMill 365高安全性面铣刀现提供GC4330材质,而CoroMill 216球头立铣刀和CoroMill 415小直径高进给面铣刀以及CoroMill QD铣刀则提供GC4340材质。
    这大大扩展了两种材质的现有应用范围:CoroMill 390和CoroMill 490方肩铣刀、CoroMill 345面铣刀、CoroMill 210高进给铣刀、CoroMill 200仿形铣刀和用于切槽和切断的CoroMill 331铣刀。

 
版权所有 © 《航空制造技术》编辑部
京ICP备20220046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9027号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